•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委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5-22 09:53:1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姣)5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革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3年第1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张家界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落实省委巡视办《未巡先改提示函》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的祝贺和慰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在张调研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张家界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张家界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旅游支柱产业转型升级,高度重视人口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保建设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在张调研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林长制等工作。要充分挖掘传统文化,提质乡风文明建设,打造张家界乡风文明建设和基层治理特色亮点和品牌。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抬高工作坐标,以专项整治为抓手,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张家界、平安张家界,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全面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议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会议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盯问题整改,压实工作责任,巩固创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把抓好食品安全工作长期坚持下去,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坚决落实文件精神,推动规定落实落细。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严格标准,强化能力建设,营造共治共护、共建共享良好氛围,加快生态绿色张家界建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好《未巡先改提示函》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交办问题按时按质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周泽绪]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