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茶香金山坪

2019-03-10 14:38:21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本报记者 李成义 通讯员 邱德帅

    高山出好茶。桑植县官地坪镇金山坪村会马洛,就是高山云雾有机茶的出产地。

    沿着穿镇而过的官瑞公路,在往长潭坪分路处爬山道上行,云层渐多的地方,就是会马洛。这里以前也是个村子,因总人口不到200人而合并成大行政村金山坪村。这里原本稀疏地住户,也随着形势大好而纷纷搬迁到集镇,留下原生态不被破坏的茶园,在高山之巅肆意的汲取天地灵气和日月精华。只有少数茶农在守护和培管这饮一杯就忘不掉的有机云雾茶。

    起初留下的茶园,大约在三百亩上下。据当地茶农向记者介绍,这茶园每年的收入较为可观,春茶、夏茶、秋茶,每一季都能采摘鲜叶,制作新茶。这些有机云雾茶,不用打广告就早早的有人预定,刚刚出茶就会被人买走。这些产量有限的珍品,倒成了品茶人的抢手货。

    看到前景可期,金山坪村村支两委一班人在党总支书记王振军的号召下,想到了规模发展,让高山之巅的茶产业带富更多的村民。为了让茶产业规模化规划成功落地,王振军多次主持召开村支两委会议,定目标,明办法,选人员,一切安排妥当后便主动争取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支持,共同向县主管茶叶产业的职能部门对接,寻找政策性支持,发力打造千亩高山云雾有机茶综合产业园。

    功夫不负有心人。王振军有个好习惯,搞产业发展事事带头。发展苗木产业时,自己带头认领50亩,如今流转的土地上绿树成荫。发展烟叶产业时,自己每一次都要参加技术对接会和培训会,很多种烟大户在说起烟叶知识时还没有他熟练。这一次也不例外,他又冲锋在茶叶基地一线去了。

    千亩茶园自然要流转土地。他把村支两委干部分好组,登门入户做工作,苦口婆心谈发展,在耐心细致而又紧锣密鼓的发动下,土地到位了。接下里,是翻耕土地,他一号召,茶农们、村干部们便迅捷地奔到地里去,引导翻耕机翻耕去了。茶苗栽培和培管,更是在之前的多次培训会上早早掌握了技术要领,工期用不完,茶苗已入地。

    如今,这些当初植下的小小茶苗,正在高山上特殊雾雨气候里不停的吸足养分,一天天不断向上生长。在王振军和金山坪村村支两委一班人与茶农共同呵护下,要不了几年,这些茶苗就该和老茶园的茶树一样高。

    等到新茶园能采茶了,就要富裕更多的金山坪村民了。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