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6-09-28 09:50:2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万毅 庹亮 鄢渊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杨光荣代表六届市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袁美南代表六届市纪委作工作报告 

    王志刚主持开幕式  

    梁平及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开幕.jpg


    张家界新闻网9月27日讯 (记者 万毅 庹亮 鄢渊) 9月27日上午,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杨光荣代表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市第六届委员会作题为“继往开来,乘势而上,为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袁美南代表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7日上午的市人大礼堂内,金色的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两旁是十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整个会场洋溢着庄严、民主、隆重、热烈的气氛。肩负着全市共产党员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来自我市各条战线的代表们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选举新一届中共张家界市委员会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谋划和确定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

    会议应到代表329名,因事、因病请假4名,实到325名,符合法定人数。

    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梁平及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志刚、艾可知、田华玉、朱国军、刘桦、刘绍建、刘革安、杨光荣、杨昌永、余怀民、汪业元、罗智斌、袁美南、郭天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第七次党代会主席团其他执行主席。

    在职非中共党员市级领导、军分区不是代表的师级干部、离退休市级领导和退休后享受副市级以上待遇的同志应邀参加开幕式。

    王志刚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

    7397627787183444180_副本_副本.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光荣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杨光荣说,过去的五年,市委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全面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自市委六届五次全会以来,围绕“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和“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目标,制定了“1656”行动计划,不断推进“一战略七行动”重点部署,全面完成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这五年是建市以来旅游发展最快、城市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政治生态最好的时期之一。这五年,张家界市干成了一些想干的大事,城区与景区不协调的历史正在改写,山水张家界正在走向“休闲之城”,立体交通网络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正在补齐,关键领域改革落地见效。全市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民主法治建设全面加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果丰硕,管党治党更加严格。

    杨光荣说,五年发展中探索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办好张家界的事情,必须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必须落实“提质升级”战略不懈怠,必须突出补齐“短板”不含糊,必须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不动摇。这些经验和做法,要倍加珍惜、继续坚持,并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发展和完善。

    杨光荣指出,当前张家界的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处于提质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建设的决胜时期,机遇难得、乘势而上的黄金时期。“三期”叠加、相互交织,既有不少挑战,更有难得机遇,总体上仍然是机遇大于挑战。

    DSC_0539(1)_副本_副本.jpg


    今后五年,张家界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而不懈奋斗!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

    杨光荣指出,要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目标,今后五年必须要加快产业提质升级,着力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护利用优良自然生态,切实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五年后,要实现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700亿元以上,各景点接待旅游人数达到1亿人次以上,旅游总收入达到700亿元以上;民主法治不断加强,“法治张家界”基本建成;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完善,形成一批本土民族文化品牌;民生福祉大幅改善,总体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人民群众出行难、上学难、看病难等问题得到较好解决;生态文明建设率先实现突破,三项“国字号”工程建设扎实推进,森林覆盖率保持全省前列,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基本建成;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生态更加良好,团结干事、共谋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

    杨光荣说,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必须充分发挥党在张家界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责任意识,整体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最后,杨光荣满怀激情地向与会代表和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发出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正确领导下,继往开来,乘势而上,为早日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而不懈奋斗。

    DSC_0784_副本_副本.jpg


    袁美南以《不忘初心,忠诚履职,为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为主题向大会报告工作。五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组织在市委和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学思践悟,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五大理念”,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实现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今后五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纪检组织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部署,永立潮头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继续前行,把纪律挺在前面,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为完成市第七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和建设“廉政张家界”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大会还作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书面报告。

    不是代表的六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市人大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和市人大、市政协委(办)负责人,不是代表的市直正处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及群众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中央、省垂直管理单位和驻张单位组织主要负责人列席大会。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