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朝着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

——访桑植县代表团团长刘卫兵

2016-09-28 16:40:5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易善任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朝着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

    ——访桑植县代表团团长刘卫兵


    作为我市精准扶贫的主战场,过去5年,桑植县在六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发展环境复杂多变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挑战,全县上下脚踏实地,负重前行,奋力拼搏,全县经济社会得到了持续快速发展。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让桑植在未来五年的发展步伐更快,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9月28日,桑植县代表团团长刘卫兵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六届市委工作报告起点高、立意深,内容具体、主题鲜明、措施得力,报告客观实在、凝心聚力、鼓舞人心,符合张家界发展实际。桑植以后如何实现报告中规划的五年发展蓝图,关键就在落实。”谈到市委工作报告,刘卫兵高兴地说。

     对于今后五年桑植县如何打好精准扶贫,实现全面小康这场“战役”,刘卫兵说,认真谋划好“两高”时代到来后桑植怎么办是当前的重要任务。未来发展中,桑植必须走“旅游融合、产业扶贫、绿色发展”的路子,坚持“两型引领”和绿色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张家界旅游经济圈,发挥“旅游+”功能,推动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构建生态农业、环保工业、文化旅游业为主的绿色产业体系,提升持续发展能力。同时,着力培育九天峰恋旅游区、洪家关旅游区、八大公山国家山地度假公园、溇水风景名胜区和绿色综合产业园区,加快特色乡镇、乡村旅游点建设,有效促进资源要素的优化配置和整体区域的协调发展。

    “在六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引领下,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将桑植打造成为‘张家界西线旅游发展新高地、张家界生态健康产品生产新基地、老区群众小康生活新福地’。”谈及未来,刘卫兵信心十足。目前桑植各行业都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旅游业方面,桑植大打红色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这三块旅游金字招牌,走出一条红色旅游搭台、生态旅游衬托、民俗文化唱戏的路子。农业、工业、新型服务业方面,发展烟叶、药材、蔬菜、大鲵、白茶、蜂蜜等六大农业支柱产业。做大做强工业园区,发展绿色食品、生物医药、旅游特色工艺品、新能源产业等新型工业和物流、电子商务、商业、房地产、金融业等现代服务业。5年后,随着‘两高三通道四干线’相继建成通车,一片经济繁荣、生态优美、社会和谐的红色土地,一个富有个性、山水辉映、休闲怡人的山水人文旅游城市,一个高铁高速全线贯通、省道纵横交错、县乡道路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一个充满生机、更具活力的快乐幸福美丽新桑植将出现在世人面前。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