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张家界·门⑤|仙剑奇侠传里的仙境原来是真的

2022-07-29 16:26:39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5日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周梦思) 三千奇峰,八百秀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绘成绝美张家界;溪水潺潺,石径清幽,山水间,走一步便是景;山水如画,如痴如醉。“仙境何处有,武陵源上寻”,世人对张家界风景赞不绝口,堪称仙境,其中就以地处武陵源风景名胜区黄金地带的水绕四门为代表。身处其中,发现仙剑奇侠传里的仙境原来是真的,就在这个季节,就在张家界。

    笔架山。 图片均由邓道理摄

    金鞭溪。

    张家界水绕四门闻名天下,它由山水勾画而成,在这里看山有笔架山,观水有金鞭溪、矿洞溪、鸳鸯溪、龙尾溪四条溪流。经历雨水浸润后的水绕四门才凸显它的绝美,云雾飘飞、林立挺拔的山峰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山脚下的河水潺潺流动,恍若梦境,置身其中能感受到“水在山间流,人似水中游”。

    水绕四门区域美景。

    除了仙境般的风景,水绕四门还拥有张良墓、万岁碑、四十八大将军岩等景点,同时广场还建有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馆内陈列着张家界地貌的各种科普知识,是研学旅行的好选择。

    水绕四门区域美景。

    水绕四门除了景色绝美,它的名字也有故事。有关水绕四门两个古老传说,一传西汉开国元老张良辞官后归隐此处,骑马到该地时,见到此处绝美风景,喜之不胜,即下马不归,古称马塌。二传明代当地土民首领向大坤不满朝廷统治,在此举旗造反,有纸人纸马相助,自称天子,故称天子洲,亦称纸马塌。而如今的水绕四门因地理位置而得名,由于金鞭溪、矿洞溪、鸳鸯溪、龙尾溪四条溪流在这块不足200平方米的山谷盆地里盘绕汇流,几条山溪切割出东南西北四道山门,故称水绕四门。

    “水随山转,山因水活”,水绕四门山水兼具,景色怡人。去张家界,去追寻仙剑奇侠传里的场景,去见识仙境藏在人间的样子。



    省直宣传文化单位支持旅发大会前方工作队

    湖南日报社张家界分社

    联合出品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