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张官高速:连通大动脉 领跑加速度 ——中冶集团实力支撑武陵山片区交通建设

2022-11-16 17:03:27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吴凤姣 廖兆文 胡金凤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工程车穿梭忙碌,工人们挥汗如雨,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轰鸣作响……这是近日张官高速第一标段如火如荼推进施工建设的景象,为力保工程进度,项目工地呈现全面奋战的态势。

    张官高速,是指G59呼北高速的张家界市区东侧洋池村至怀化市沅陵县官庄镇段,该项目是湖南省实施《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11条南北纵向国家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官高速第一标段由中国中冶投资建设运营。



    责任担当:为民生大道加速领跑






    张官高速第一标段,主线全长22.282公里,这是关系着武陵山片区民生与发展大计的交通动脉。当前已有的张家界至怀化沅陵公路,途径高山峡谷之地,弯多路窄,道路难走。张官高速的建设,将以双向4车道、时速100公里,直接加速张家界与怀化的联动,持续促进大湘西地区更好地协同发展。

    为了民生之路的建设,湖南省新新张官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永定分公司积极践行“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紧锣密鼓地推进项目实施,抢抓8月-10月黄金施工期,以加速度彰显央企的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21116164709.bmp

    张官高速开工仪式现场


    截至目前,张官高速第一标段永定段已完成多项重要工作: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完成驻地建设,主要人员全部进场,试验室已通过质安局备案验收;施工临建设施,基本完成了钢筋加工场、预制场、混凝土拌合站、沥青、水稳拌合站场站选址,首批场站建设已完成,场站及便道临时用地征用工作加速推进中;林木砍伐、“三杆”迁移、迁坟、腾地、房屋拆迁进展迅速;项目总体施工许可已于2022年8月8日批复完成;目前中国中冶张官高速第一标段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张官高速的加速实施,将一线串联天子山、大峡谷、天门山、凤凰山、借母溪、五强溪、凤凰古城等旅游资源,激发全域旅游发展的活力,成为湘西北地区串珠成链的“最美旅游公路”。同时,融合已建成的沪昆高速、呼北高速,武陵山片区正加速构建“农特产品走出去 各地游客拉进来”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旅游带动,绿色崛起,武陵山片区从此驶入发展快车道,共建和谐富裕新片区。

    微信图片_20221116164719.bmp

    中冶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中冶湖南G59高速项目指挥长曹兴松视察张官高速项目现场。




    央企保障:以实力铸造精品工程






    张官高速第一标段,22.282公里,看似不长的距离,却充满了考验中冶集团实施建设的难题。项目所处之地,崇山峻岭、地势险恶,更面临着沉积型镍钼矿床区、文物遗址保护区、跨越铁路、大鲵保护区及岩溶发育区等各种复杂条件,因此该项目的主线桥隧比达76.22%,其中桥梁23座(含匝道),总长7472.98m,隧道5座,总长11921m,包含禾家村澧水大桥、九渡溪大桥、金岩特长隧道、沅古坪特长隧道等多个控制性工程。同时,主线上还有通道9道,涵洞16道。众多桥梁与隧道,极大地增加了施工建设难度。

    微信图片_20221116164724.bmp

    张官高速项目指挥部人员风采


    面对实施难度,担负加速度与高质量的双重保障任务,这是对中冶集团实力的重要展现。12家甲级科研设计院、15家大型施工企业、5项综合甲级设计资质、42项特级施工总承包资质……从专业度上,中冶集团为项目实施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作为国家创新型企业,中冶集团是中国基础建设的主力军,在改革开放初期,就已经创造了著名的“深圳速度”。2000年以来取得诸多成绩:55项国家科学技术奖项;累计发布国际标准62项,发布国家标准602项;累计123项工程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256项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24项工程获得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荣誉是样板呈现,也是中冶集团多年来匠心铸造精品工程的真实写照。

    微信图片_20221116164726.bmp

    张官高速施工现场

    以实力铸造精品,以专业支撑未来。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中冶集团正以央企的担当,为地区经济发展全力加速。正推进建设的张官高速,值得期待!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