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南庄坪:开展“利剑”行动,还澧水河一片“净土"

2022-11-11 22:20:40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浩 全飞雄  张磊)为深入推进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推进“利剑”行动的深入开展,扎实做好澧水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近日,南庄坪街道开展对澧水河河堤沿线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1.png


        此次行动对“一人多竿”“一竿多钩”“多线多钩”等违规垂钓和非法捕捞行为进行了制止和劝导,在公共区域张贴了木龙滩水库上下游500米范围内禁钓标志,向居民群众发放了相关法律政策并普及实施的意义,让群众更加切实地了解到禁渔禁捕的重要性。

    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省、市、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要求,南庄坪街道定期召开工作部署会,并进行了多次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创建保护澧水流域的长效机制,聘请工作人员专门开展日常巡查、劝导,搞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使群众了解、支持、遵守政策,不断提高居民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除此之外,还在河堤醒目位置设立了公示牌,鼓励群众及时举报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行为。南庄坪街道综合多种工作形式,形成了生态环境保护全民参与共治的浓厚氛围,多措并举确保“利剑”行动发挥持续效应。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