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鸽子花”奖暨旅游形象宣传歌曲揭晓

2022-11-19 16:35:32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丁鹏志 田甜 见习记者 曾冠霖)11月18日,2022湖南(张家界)旅游营销创意人才“鸽子花”奖(以下简称“鸽子花”奖)暨张家界市旅游形象宣传歌曲颁奖典礼在张家界举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文海,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涛出席颁奖典礼。

    张家界“鸽子花”奖暨旅游形象宣传歌曲揭晓

    “鸽子花”奖于今年6月启动,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市州有效报名资料33份,经过大众评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评选出了1名金奖、2名银奖、7名铜奖。其中,来自张家界天门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田辉林以先后策划组织了8届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两届自行车天梯速降国际赛、两届天梯跑酷大赛等近20场大型极限挑战活动和运动赛事的旅游营销经历斩获本次评选活动的金奖。

    张家界旅游形象宣传歌曲是以此次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召开为契机,面向全社会征集一首能突出张家界旅游形象、体现时代特征和国际视野的山水赞歌。自今年5月16日征集以来,共收到有效歌曲作品263件,通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程序,最终评选出了10首入围歌曲(本次征集的作品中,无特别切合主题要求的歌曲,故金奖作品空缺)。

    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召开期间,《仙境张家界》、《爱你啊 张家界》、《去张家界吧》、《山水恋》四首重点歌曲将陆续推出,共同唱响“奇峰三千秀水八百”的山水绝景。

    张家界“鸽子花”奖暨旅游形象宣传歌曲揭晓

    张霞表示,一直以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高度重视旅游营销和形象推广传播工作,各市州相继策划了在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旅游营销案例,尤其张家界在旅游创意营销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从1999年飞机“穿越天门”,到大峡谷玻璃桥“一字一万”全球征名活动等,让张家界赢得了游客的喝彩、世界的关注,让“国际张”声名远扬;长沙策划的橘子洲烟花、“守护解放西”“送你一支浏阳河”“坡子街派出所”等营销活动,成功打造了年轻人最爱的“网红城”,引流无数;今年10月,《张家界一封让网民破防的公开信》《湖南衡阳“祝融”品牌借船出海宣传案例》被文旅部列为2021年国内旅游宣传推广优秀案例。

    本次活动,不仅奖励张家界本市的优秀旅游营销人才,还对全省其他市州的优秀旅游营销人才给予奖励,不仅是一次旅游营销活动的再宣传再推广,更是为无数旅游营销创意人才搭建了展示的平台,提升了社会大众对旅游营销创意的关注与重视,为湖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力量储备、努力把张家界打造成为“中国旅游创意之都”奠定了基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