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督办解难题 立行立改见实效

大栗坡社区200多户居民用上自来水

2021-07-05 10:12:49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张 钧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是5月15号通上自来水的。”对于大栗坡社区通水的“好日子”,社区居民冯选平记得清清楚楚,“现在自来水进屋了,真是太方便了!再也不用消防队送水了!”

    今年4月市委启动第十三轮巡察以来,第二巡察组向市自来水公司移交的46个立行立改问题中,就有大栗坡社区居民关切的用水难问题。大栗坡社区地处市中心城区大庸桥办事处北部,天门壹号小区西侧的山坳里,因其地理位置较偏、地势较高、住户较分散等原因,三分之二的社区居民家中长期未通上自来水,居民饮用水以水井取水为主,遇旱期地下水水位下降或水井干涸的情况时,社区4个组200多户居民只能依靠消防车送水,饮水用水得不到保障,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每天看着大家去挑水,特别是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用水困难时,我们社区干部心里也很难受。”用水问题难倒了社区,也成了大栗坡社区书记刘建军的一块心病。

    “居民日常供水问题刻不容缓,必须尽快想办法解决。”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组把问题移交至市自来水公司立行立改,要求全力解决大栗坡社区群众用水难题。在巡察组的督促下,市自来水公司组织供水安装施工队加班加点一个多月,完成了近3个月的工程量,顺利让200多户居民用上了自来水。

    解决了大栗坡社区用水难问题只是巡察成果中的一个。在对市自来水公司开展巡察的过程中,巡察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走访“接地气”的工作方式倾听回应群众诉求,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既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推动了自来水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 钧)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