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澧兰

3分钟,30年

2019-01-14 23:41:17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掌上张家界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视频编辑 贵常勋

    从边远小城到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世人惊艳,

    张家界,一次又一次让世界惊喜: 

    世界自然遗产

    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

    世界“张家界地貌”命名地

    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

    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

    亚洲最长客运索道

    世界最高户外电梯

    …… 

    从“旅游立市”到“旅游大市”再到“旅游强市”,953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时时刻刻演绎着“打开山门”的传奇,畅奏着“开放崛起”的乐章。

    30年间,张家界围绕打造世界旅游精品、发挥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的龙头作用,结合市域旅游资源的分布,加快构建“三星拱月、月照三星”的旅游空间格局。

    先后建成——

    国家等级旅游区19个,其中5A级旅游景2个

    建成各类景区景点300余个

    境外客源已经覆盖117个国家和地区。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今天,在张家界辖区,常张、张花、张桑高速、武陵山大道等一大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相继竣工通车,黔张常、张吉怀高铁建设突飞猛进,张家界的高速路网正在完善,张家界的高铁“十字枢纽”城市地位正在确立。

    今天,在张家界城区,高铁站、大庸古城、仙人溪特色街区等30多个重点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涵盖交通畅达、休闲度假、文化生态各领域。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30余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经济500强企业纷至沓来。

    与国外4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与5个城市签订友城合作初步协议,作为武陵山片区71个县市唯一国际航空口岸的荷花国际机场相继开通50余条国际国内航线……张家界已然成为世界瞩目的“国际张”。

    一路风雨、一路艰辛。

    一路奋进、一路跨越

    一路拼搏、一路收获。

    朝气蓬勃的张家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30年来,生产总值增长41倍,旅游人次增长151倍,旅游总收入翻了11番;财政收入翻了6番;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3倍和22倍……绿水青山的张家界正阔步走上金山银山之路。

    文字:段晓辉  

    视频:贵常勋

    图片:来自于城建画册 

    出品:掌上张家界编辑部

    本平台为张家界日报社所有。任何单位、个人使用、转载或者传播张家界日报社旗下媒体版权内容的,必须事先获得书面授权。除法定合理使用范畴外,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传播其享有版权的作品(作品形式不限于文字)。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