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张家界新闻

围绕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而奋斗

​——永定区代表团讨论侧记

2023-12-27 16:12:3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宁惠



    • 庹亮/摄



         12月25日下午,永定区代表团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为张家界发展献计献策。

         王学军代表表示,永定区作为全市旅游核心服务区,要扛牢“主城区”责任,围绕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努力做大经济总量、努力提升旅游核心服务区承载能力和消费水平、努力加快旅游转型升级,大力开发文旅融合新产品,积极发展观光旅游、国家精品节会赛事旅游、研学旅游、康养旅游等,丰富文娱旅游项目,提高旅游经济的质量和效益。

        “张家界莓茶”作为张家界市特色产业,在打造“张家界莓茶”区域公用品牌上,市、区政府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深受国内外游客的好评,形势一片大好。但至今,张家界莓茶没有网络域名。韩文彬代表建议,注册张家界莓茶网络域名,建设“张家界莓茶”官方网站,建设“张家界莓茶”官方网店。加大张家界莓茶网络营销的投入。

         生猪养殖一直是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据悉,2022年,永定区共有生猪养殖户300余家,年出栏生猪10万余头。但永定城区只有一家屠宰场,对此,养殖户们反响强烈。胡家远代表、符华祥代表、覃智齐代表建议,引入竞争机制,打破垄断经营,在偏远地区,如沅古坪、青安坪、沅溪等地增设屠宰点,实行公平有序竞争,优胜劣汰。同时,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屠宰市场的监管,规范屠宰场收费行为,维护养殖户利益。

         目前,我市工商注册264家电商企业,全市331家旅行社,线上300多农产品网店,11305名导游群体,都面临着结合电子商务业务提质升级。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引导发展是当务之急。但目前仍然存在企业少、规模小、分布散、发展缓等问题制约着电商产业的发展。

         韩文彬代表建议,规划建设集物流仓储、云仓、冷链、电商企业、跨境电商、配套服务为一体的综合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调整张家界市高新区招商政策,整合高新区创业园区的公有资源,协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落地高新区。

          我市城区共有燃气经营企业约10余家,包括管道燃气经营企业,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压缩天然气(CNG)小型车辆加气站等。市城区共有燃气用户约8万户(包含商用户),城区燃气管线约1000公里。通过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发现,城区燃气安全方面存在很多安全隐患。

         胡家远代表、符华祥代表建议,严格落实城区燃气属地管理责任、政府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健全燃气安全监管联动机制,依法查处违规违法行为;加强燃气工程建设管理;规范燃气经营市场秩序;提升燃气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清除垄断性经营,引进燃气经营企业,提倡优化竞争市场。

         就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方面,李晓春代表、彭瑜代表、王学军代表、龙维务代表等建议,调整全区学校布局,优化城乡教育资源,提升整体教育质量。

         覃智齐代表、彭瑜代表、李彬代表、赵武代表、李娟代表等就做好张家界品牌、企业如何发展、老百姓养殖事业、农产品产销一体化工作、食品安全问题、大鲵产业的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