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权威发布

【受权发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2021-07-21 16:59:32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7月20日,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阳性结果。南京市对机场相关人员重新采样进行检测,已检出阳性9份。自2021年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另云南省德宏州仍有本土疫情,有1个高风险地区(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和2个中风险地区(德宏州瑞丽市弄岛镇雷允村委会雷允村民小组、陇川县章凤镇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组)。为进一步做好张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
    一、7月6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包括乘机、转机)以及云南省德宏州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近14天有南京市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请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请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南京市或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转机,也不要前往云南省德宏州。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张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如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室内常通风,减少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五、请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院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此件主动公开)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1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