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水上违规建造船屋,拆!

2023-09-01 10:34:4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彭华伟 通讯员 明毅涛)“我想咨询一下,河道上无证修建的船屋属不属于违法建筑,他们在这里造船屋用作经营,接往返钓鱼的客人,严重影响航道运输和自然环境。”近日,竹叶坪乡接到群众举报称柳杨溪村溇水河流域建有违法船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该乡立即督促乡治违办及柳杨溪村委会进行调查核实,摸排水上违建船屋4处,按照“一案一档”要求,对船屋建立问题清单,每只船屋都列出方位坐标、现状照片、违建面积、具体措施、完成时限等要素,并对照节点进行销号管理,拆除一只销号一只。工作人员多次逐户上门动员,进行政策和法律劝说,4只船屋均在规定期限内拆除,为防止违规船屋死灰复燃,工作人员在清除船上建筑后,对船体进行拆解。

      船屋拆除前。

             船屋拆除后。

    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把责任扛在肩上,对违法建筑零容忍,加强巡查力度和联合执法力度,落实各级“河长”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严禁新增水上船,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参与,公布典型案例,引导和教育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营造“未审批、不建设”的社会氛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