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部署“8•26”洪灾重建工作

2023-09-01 10:36:2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彭华伟 通讯员 朱丽娟)8月27日,桑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钟照寰主持召开桑植县8•26洪灾灾后重建部署会,统筹推进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恢复全县受灾地区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8月26日晚至27日8时,桑植县迎来今年最大降雨,全县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面雨量为139.4毫米,最大累计降雨量达256毫米。本轮降雨为该县1998年以来,降水时间最短、降水强度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次过程量级强降雨。在省市防汛办科学调度下,通过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成功应对了本次特大暴雨过程,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会上,桑植县应急管理局、桑植县水利局、桑植县农业农村局、国网桑植县供电公司、涉农保险公司、三大通信营运商、桑植县城市供水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部门就灾情统计、灾后重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进行汇报,重点就加快恢复水电路通信等基础设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通力合作,全力以赴,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全面查灾,精准核灾,对全县灾情做好情况摸底统计,确保全域受灾情况数据真、底子清,为灾后救助重建工作提供参考依据,以最快的速度恢复水、电、路和通信,高效率完成受损农作物定损、理赔各项工作。聚焦本行业领域的风险防范重点,安排精干力量,对汛期倒塌房屋、破损路面、浸水路面、漏电点位抓紧进行修复,全面做好消杀工作,彻底消除隐患,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他强调,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有效处理,尽量将群众损失降到最低,全力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受灾群众的衣食住无忧。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