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芙蓉桥白族乡:“开学季”加强校园周边治安巡查为返校学子保驾护航

2023-09-01 15:36:0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李强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1日讯(通讯员  李强)又是一年开学季,莘莘学子满怀笑容返回校园开启知识学习的新征程。为净化育人环境和校园周边环境,稳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果,消除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开学之际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安全有序,8月31日上午,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政府联合芙蓉桥村委来到芙蓉桥中小学开展治安巡查,为返校学子保驾护航。

    1693553819598.jpg

    为预防大量的学生家长带着孩子来学校报道造成交通秩序混乱,巡查人员早早来到芙蓉桥中学和芙蓉桥小学的门口站岗,在现场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对于来学校报道的学生和家长,巡查人员会提醒他们注意过往车辆,保护自身安全。对于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巡查人员始终坚持柔性劝导,积极耐心地向摊主解释占道经营的危害,要求他们去可以临时开展经营活动的地方进行售卖,如果存在违规经营的行为,巡查人员会及时制止。考虑到食品安全问题对中小学生的潜在危害,巡查人员对学校周边300米范围内的小卖铺、早餐店、超市进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要求这些店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相关制度。

    1693553829283.jpg

    本次利用“开学季”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安巡查整治行动,有效维护了校园周边环境的交通秩序,保障了学生的食品安全,排除了影响学生安全的潜在危害。在接下来的工作,乡政府会建立健全校园周边环境的保护机制,从而长久有效保护祖国的“花朵”。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