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走马坪白族乡:构建灾害防治网 创建平安幸福家

2023-09-13 14:45:5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庹心怡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庹心怡)“大爷您好,我们是乡应急办的工作人员,今天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您们这边遭遇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后村里面有立即处置吗…”“大哥,如果生活中遇见突发自然灾害,记得按照我刚刚给你说的逃生方式”。9月13日,桑植县走马坪白族乡应急办在走马坪村集市开展第34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1697179659077.jpg

    本次宣传活动以“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主题,走马坪白族乡应急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广泛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做好夯实全面小康硕果、守护美好家园的代言人,加快构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让可、人人行动的自然灾害防治格局。

    1697179672265.jpg

    活动期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样宣传方式。线上通过政府、学校等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国际减灾日宣传标语,展示电子屏10余块;在三微一端推送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并动员广大村民转发、关注、点赞参与互动。线下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法律知识、自救互助技能等内容,共展出网络安全宣传周展板10余块,横幅1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1697179681128.jpg

    下一步,走马坪白族乡将动员机关、企业、医院、学校、村居等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加强实战化培训演练,提高基层灾害风险防范和救援救灾能力,加快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作的灾害风险治理体系,保护好灾害脆弱群体,增强防灾减灾韧性。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