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张家界农行助力生猪搬“新家”

2024-04-10 10:33:0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吴兴无 姚雅娴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10日讯(通讯员 吴兴无 姚雅娴)“猪仔搬进‘新家’啦,我这颗悬着的心也终于踏实下来。”望着被冰雪压垮后重建起来的猪棚,慈利县广福桥双狮村生猪养殖主感慨道。“猪棚坍塌造成很多生猪无家可归,情急之下我们只好将部分存栏猪以三分之一的日常价贱卖出去。

    生猪产业是张家界市确立的两个百亿目标产业之一,为助企纾困解难,张家界农行围绕生猪养殖业开展了一次暖春行动,联合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农担公司对全市一批以生猪为主的养殖企业进行上门调查,实地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结合生产经营、财务资金、融资担保、环评保险监控管理等情况,逐户商定金融服务方案,首批1000多万元信贷资金陆续发放到生猪养殖户手中。通过惠农e贷满足了一部分养殖主纯信用、免担保、低利率的资金需求;运用智慧畜牧贷将生猪活体资产作为抵押物进行贷款,解决了一部分养殖户抵押物缺失、不足值难以融资的问题;与农担公司合作,为符合条件的养殖企业提供了农业担保贷款,助力企业重建棚舍、恢复生产。随着入户调查、审查审批的持续跟进,更多的农行贷款将为生猪产业保驾护航,扶农、惠农、兴农的责任与担当在一个个生猪的“新家”里得以诠释。

    据悉,张家界市在构建文化旅游优势产业的同时,壮大一杯茶、一瓶水、一瓶酒、一片药、一条鱼、一头猪等“六个一”特色产业,致力张家界产业品牌出张。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兴旺,产业兴旺也离不开金融“输血”。张家界农行紧跟市委市政府的产业规划,优化工作机制,加强与农业主管部门、担保公司的信息交流共享和银政担合作,加大统筹协调、资源配置、政策倾斜力度,集中力量清单制对接、规模化深耕产业集群,运用供应链融资、链捷贷、惠农e贷等金融产品,积极破解产业链上下游客户融资难题。

    “对生猪产业的金融支持是我们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的第一步,后续还将深化对其他产业的金融服务,助力张家界旅游产业和“六个一”特色产业焕发新机。”张家界分行三农金融部负责人如是说道。截至2024年3月末,张家界农行养殖业贷款余额8585.42万元,较年初增长1035.43万元,其中生猪贷款余额4756.92万元,今年以来累计发放生猪贷款133户2958万元。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