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总结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2021-11-08 09:24:27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11月5日讯 (记者  王姣 邵颖) 11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总结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志在必成,对标对表、强力推进,确保2023年跻身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26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丰润道德滋养、优越基础条件、强大精神动力。市委书记刘革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洪斌主持会议。

    图片

    舒行钢、汪业元、郭天保、王令波、李传荣、廖国豪、刘卫兵以及全体在家在职市级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舒行钢宣读了《中共张家界市委办公室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张家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张家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关于张家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情况的通报》和《中共张家界市委办公室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湖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考核情况的通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创卫办主任陈红日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总结报告;永定区、武陵源区、市文旅广体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个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等创建活动后,作出的又一重大部署,是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十四五”规划明确的重点任务。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张家界市制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将按照“一年夯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争一流”的工作要求,分年度实施推进,重点实施公民素质提升工程、公共设施提升工程等“六大提升工程”,确保市本级2023年如期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目标、慈利县同步跻身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26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图片

    刘革安指出,创卫以来,市委、市政府一任接着一任抓、一年接着一年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打好了一场又一场硬仗,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在一个周期内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一步提振了信心,提升了城市品质、治理水平以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经验弥足珍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客观总结成绩,坚持做到思想认识不放松、基础建设不放松、长效管理不放松、宣传教育不放松,全面巩固提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刘革安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内在要求,是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是努力实现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刘革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建设“八大环境”、实施“六大提升工程”重点任务,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统筹协调抓创建、抬高标准抓创建、体现特色抓创建、狠抓落实抓创建,不折不扣把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文明城市如期创建成功,为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现代化张家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王洪斌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着力提升工作标准和工作水平,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要巩固好国家卫生城市、湖南省文明城市等创建成果,推动张家界市城市综合实力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对标对表细化分解任务,确保任务指标不漏项、不错项、不打折扣。要强督严考,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