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汇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刘革安 王洪斌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

2022-01-04 09:08:12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李成义 邵颖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2021年12月31日讯 (记者 王姣 李成义 邵颖 庹兴亮) 2021年12月31日上午,参加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继续分组讨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市计划、财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刘革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洪斌分别来到永定区代表团和桑植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相关报告,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共谋发展蓝图。

    1641258579519522.jpg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聚焦民本民生和社会关切认真谋划了2022年的政府工作,体现了浓厚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各级各部门贯彻大会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特别是2021年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了“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升了发展质量,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张家界新篇章夯实了根基,鼓舞人心、提振信心。代表们还围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营商环境优化、城市品质、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全域旅游发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特色产业发展、控违拆违等重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641258599825349.jpg

    刘革安对代表们依法履职给予充分肯定,对人大代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献言建策,反映情况真、建议质量高,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将其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具体行动举措。刘革安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正视挑战、认清形势,清醒认识疫情等多种叠加因素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正视疫情复杂、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多重压力和挑战,准确把握国家宏观政策带来的发展新机遇,充分认识张家界自身发展聚集的优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咬定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不动摇。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在加快发展、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打造地区经济发展平台、运用市场化手段提升地区整体竞争力、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全面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等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全力推动旅游产业恢复与发展、园区经济发展、新经济发展及控违拆违等重点工作,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两个“重要抓手”,推动地区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王洪斌对代表们认真准备、深刻思考提出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认真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政府工作报告,希望代表们多发声、多表达,为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贡献好的思路和建议。他还希望桑植县突出产业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工业发展,抓好园区及其承载能力建设,强化旅游服务管理,打造一流旅游服务形象,做强品牌建设。突出激发市场主体、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活力,让所有人在干事创业中充满激情和活力。突出提升治理水平,聚焦规划执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干部考核评价等重要环节,坚定信心,练好内功,努力战胜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齐心协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