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奋力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刘革安深入慈利县调研

2022-07-11 11:52:06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7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姣 朱未)7月10日,市委书记刘革安深入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江垭镇、通津铺镇,就乡村振兴进行调研并开展巡河、巡林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卫兵参加调研。

    双手交替翻飞,不一会儿一束漂亮的花束便成形……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邱家溶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今年4月引进的张家界慧鑫工艺品有限公司已经建成,工人们正在车间忙碌着。目前,该公司有员工56人,其中脱贫户32户33人,年内还计划优先招工一批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助力脱贫(监测)和易搬户农民朝“基地”工人转型。

    刘革安一行走进帮扶车间,详细了解帮扶车间的运转情况。得知该公司在外贸出口方面遭遇瓶颈,刘革安立即嘱咐有关部门对企业难题进行专题调研,并及时拿出解决方案尽快解决问题,主动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711115219.jpg


    7月的江垭水库,水面波光粼粼。刘革安一行乘船沿库区开展巡查,就库区防汛备汛工作、生态保护及安全生产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加快对环保督察突出问题的整改,定期对库区水质、生态环境等进行督查,真正保护好绿水青山;要高度重视库区防汛安全及其他安全生产,始终绷紧安全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有没有对杜仲进行深加工?森林防火队伍专业化程度怎么样?”随后,刘革安一行来到江垭林场开展巡林工作,详细了解林场的管理、发展及森林防火情况。他指出,林场要在保护资源的同时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提高林场产业效益;主动研究新发展趋势和新发展要求,积极探索林碳汇项目试点工作。同时,要强化森林防火专业化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森林防火应急救援能力。

    在湖南长峪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刘革安一行详细了解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开展情况,并与慈利县农业农村局驻种植基地的技术顾问黎芳博士亲切交流。他说,公司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积极改进旱杂粮种植,打造了规模化的支柱产业,为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公司进一步强化农产品深加工、开拓农产品销售市场,不断提升农业产业效益。

    当天,刘革安一行还走进长峪铺村村史馆,观摩“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两季三熟”旱粮生产模式。他鼓励长峪铺村一定要传承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保持奋斗的热情和干劲,充分利用好文化和历史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研学旅游,奋力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