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会召开

2022-07-13 09:24:03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李成义 庹兴亮)7月11日,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会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迅速传达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刘革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13092418.jpg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并部署了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刘革安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呈现出不断提升、持续改善的良好态势,但仍面临多重压力和挑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承办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行政执法检查,注重人防、物防和技防有机结合,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明确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作出张家界的贡献。

    王洪斌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和强降雨防汛抗灾工作有力有效,实现了安全生产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特别是自建房领域的安全隐患,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依然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务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各项工作,狠抓隐患排查整治,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务必以舍得投入的自觉强化工作保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设市主会场,在区县设分会场。市领导尚生龙、杨洪峰、万东、赵云海、龙铁军、陈瑜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