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刘革安深入慈利县洞溪乡调研

2022-12-15 09:14:3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王姣 邵颖)12月10日,市委书记刘革安深入慈利县洞溪乡,就秋冬抗旱、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卫兵参加。

    今年七月份以来,洞溪乡持续干旱,人畜饮水、农作物灌溉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大田村乡村振兴饮水工程是洞溪乡的第一口机井,井深212米,解决了5个村民小组51户260余人饮水困难问题。“各家各户都有水喝,这段时间在杀年猪,生活生产条件越来越好了!”听到村民彭华军的介绍,刘革安倍感欣慰,他鼓励大家一起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图片

    12月10日,市委书记刘革安在慈利县洞溪乡七姊妹辣椒厂,调研辣椒加工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全媒体记者 邵颖 摄

    “最高用工多少人?产品怎么运输?”走进洞溪乡幸福村的仿真花扶贫车间,刘革安详细了解车间的生产、销售、管理等情况,并就乡村振兴就业帮扶、农村建房等进行现场指导。他强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找准着力点,利用有限资源集中优势培育和做大特色产业,产业振兴不仅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也能增加就近就业。各级政府要加强对农村建房引导和管理,加大违章建筑整治力度,强化村庄规划,严格把关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层高、屋顶颜色和墙面颜色等,全力打造美丽乡村。

    随后,刘革安来到七姊妹辣椒开发有限公司和洞溪乡政府直播间,调研辣椒加工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洞溪乡是负有盛名的辣椒之乡,“洞溪七姊妹剁辣椒”传统制作技艺被纳入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洞溪乡为突出辣椒产业特色,积极探索“直播带货”,促进农特产品销售。刘革安强调,要加大扶持力度,支持企业以辣椒为基础开发其他辅助产品,拉长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同时,地方政府和企业要做好产业规划和品牌宣传,充分利用电商等,拓宽销售渠道,推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在调研中,刘革安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抓紧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新要求和新形势,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冬季消防安全,进一步增强“小火亡人”火灾防控意识,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