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以廉政教育促干部清廉

2022-12-08 12:04:4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银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贺帅故里扬清风,砥砺奋进新时代”廉政教育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党员干部“不想腐”的基础保障。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结合桑植县廉洁文化活动周,走马坪白族乡开展了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从重走长征路,观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三个方面促进干部廉洁清政。

    重走长征路,以“红色基因”筑牢党员干部的信仰之基。习总书记说:“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红色基因是党的生命之魂、生存之根、发展之本。通过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观党群心连心主题景观、红廉绘本馆、百廉墙,长征故事文化馆等景观感受红色文化力量,接受廉洁文化熏陶,重温初心使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观警示教育,以“反面典型”警示党员干部走“人间正道”。“以史为镜以铭其身,以人为镜以正其身,以事为镜以警其身。”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为官之基、从政之要。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教育警示片《镜鉴》,利用反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真实的案例‘现场授课’,让广大党员干部直观地感受到违纪违法的沉痛代价,引导党员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构筑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上廉政党课,以“榜样力量”涵养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日月之明,众下仰之;乾坤之广,万物顺之”。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榜样,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通过党委书记上廉政党课,学习任弼时“三怕”,许达光“三让”等,让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的可贵品质、工匠精神和为民情怀,促使干部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和综合素养,让他们以榜样为标杆,汲取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于担当。

    春风绿,吹绿了一江春水。廉洁教育正如这一缕春风,浸润着党员干部的心田,推动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弘扬清风正气、争做廉政先锋。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