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市委经济工作务虚会召开

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2022-12-08 10:09:42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王姣 邵颖)12月6日至7日,市委书记刘革安主持召开市委经济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谋划2023年经济工作思路、目标、重点和举措,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208101001.png

    刘革安说,2022年是极不寻常、 极其不易的一年,面对压力叠加、挑战复杂等诸多困难,全市各级各部门落实落细稳经济政策措施,稳住了大盘、守住了底盘,经济发展整体提升、亮点突出。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握中国经济发展趋势,把握宏观经济政策调整,把握结构性矛盾、周期性矛盾与疫情叠加的阶段性特征,把全市经济发展放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正视我市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把握经济发展有利条件,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细化措施、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争先创优,推动明年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革安强调,要科学设定明年经济发展的主要指标,注重发展质量的同时更加注重发展速度,进一步做大总量、提升质量,突出绿色发展;更加注重战略部署,进一步谋划产业结构调整、城市发展格局、产业发展格局;更加注重发展平台,以高质量平台为承载,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发展安全,推动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更加注重发展基础,注重产业生态打造和市场主体培育。要抓住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和防范风险“四个关键”,着力抓好旅游转型提质、工业补短强基、新经济培育发展、乡村振兴、城乡协调发展、持续改善民生、深化改革激发动能、提高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洪斌在会上指出,2023年全市务必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等精神,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保民生“五件事”,全力以赴谋划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全力以赴招商引资和争项争资,全力以赴推进控违拆违、风貌管控和农村环境整治,全力以赴增收节支,全力以赴抓各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大力开展困难群众、困难企业送温暖活动,全面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全力抓好就业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努力争先创优,全力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

    市领导舒行钢、田华玉、欧阳斌、王令波、李传荣、尚生龙、廖国豪、刘卫兵、杨洪峰、吴文海等参加会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