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空壳树中学:“清” 风阵阵 “廉” 花香

2022-12-07 10:30:26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欧阳开义)为大力弘扬廉洁文化,让学生牢固树立“诚信守法,崇清敬廉”的意识,给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近期,桑植县空壳树中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廉文化教育活动,来提升清正廉洁思想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21207103256.jpg


    活动中,各班利用大量读写课和班会课开展了“爱‘廉’说”“讲清廉故事,做有为青年”等故事分享会,一个个古今廉洁小故事,让学生深切感受古今廉者的高贵品质,接受一次清正廉洁的精神洗礼;学校团委进行了“反腐倡廉”黑板报评比,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廉洁文化直接呈现给学生,便于学生接受潜移默化的教育和熏陶;在“崇清敬廉”演讲比赛上,学生以青春的风采、激昂的语言进行声情并茂的演讲,诠释廉洁自律的含义和意义,并号召大家做清正廉洁之人、行清正廉洁之事,让清廉永远扎根在心田。

    此外,学校还充分发挥国旗下讲话、宣传窗、班班通的育人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地推送清廉文化知识,让廉洁文化成为激发活力、坚定信仰、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营造了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良好的育人环境。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做新时代的好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清廉在校园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