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刘革安深入永定区调研乡村振兴、春耕备耕等工作

2023-02-27 09:39:59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王姣 邵颖)2月25日,市委书记刘革安带队深入永定区新桥镇、合作桥乡,走进乡镇村庄、田间地头、农技服务站等地,现场调研乡村振兴、春耕备耕、高标准农田建设、张家界莓茶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卫兵参加调研。

    1.jpg

    2月25日,市委书记刘革安在永定区新桥镇农技服务站,调研农资产品储备、供应等情况。全媒体记者 邵颖 摄

    “农资货源从哪里来?农资储备能满足百姓需求吗?”……在永定区新桥镇新桥农技服务站,刘革安与经营者仔细交谈,了解农资产品储备、供应等情况,并嘱咐经营者要把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质量关,确保广大群众在春耕期间用上放心的农资产品。同时,也要积极指导农户科学育苗、施肥、病虫防治等,助力农业丰产丰收。

    2.jpg

    2月25日,市委书记刘革安在永定区合作桥乡高万村村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全媒体记者 邵颖 摄

    刘革安在调研中强调,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坚决扛起粮食生产责任,科学谋划好全年农业生产,抓紧抓实春耕备耕,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综合效益,确保全年粮食稳产稳收,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严守耕地红线、稳抓农业生产的同时,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做好产业规划和品牌宣传,推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做好农旅融合“大文章”,彰显特色亮点,致力打造乡村旅游名片。要切实加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完善乡村治理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