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讲话

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8次会议

2017-03-27 15:09:5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万毅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27日讯 (文/记者 万毅 图/记者 邵颖)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8次会议,审议市委七届三次全会文件和会议方案,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立法工作情况汇报等。

    微信图片_20170327145905_副本.jpg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的意见(常委会审议稿)》等全会文件及《市委七届三次全体会议方案(草案)》。会议指出,旅游是张家界立市之基,也是强市之本。通过历届市委、市政府坚持不懈的努力,旅游接待人次在全国同类城市和旅游目的地城市中已位居第一,旅游经济在全市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我们要一届接着一届干,坚持发展旅游不放松。当前,我市旅游业如何转型升级、优化升级,如何从景点景区开发模式转变为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如何实现与国际国内优秀旅游城市对标,都是急需解决的重大课题。市委通过近几个月来的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形成该《意见》,旨在通过市委全会审议决定,进一步理清我市全域旅游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发展格局。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意见》提出的“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这既是对历届市委旅游发展战略的传承,又是省委新要求,更是现阶段我市旅游发展的新定位;要深刻领会《意见》提出的“11567”总体思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域旅游发展的“一个目标”“一大战略““五大体系”“六条路径”“七个示范”上来;要深刻领会《意见》提出的发展格局,按照“三星拱月、月照三星”总体布局,构建“两核三极多点”发展格局;要深刻领会《意见》提出的发展目标,围绕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这个总体目标,全面实现到2020年旅游人次、境外人次、旅游总收入分别达到1亿人次、1000万人次、1000亿元的目标;要深刻领会《意见》提出的保障措施,大力加强思想、组织领导、要素、项目、环境等保障,特别是大力破除一切思维定势,以创新思维和办法抓好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170327145900_副本.jpg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关工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工作的落实;持续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和环境;要不断巩固和发展市关工委多年来所创造的工作品牌;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作用,坚持开展好“一对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做实“三送一扶”等工作品牌,抓好各级关工委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制度建设。要继续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各级关工委要做到有组织、有班子、有制度、有阵地、有活动、有经费。继续弘扬“五老”精神,发挥“五老”作用,动员更多的“五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促进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立法工作情况汇报,原则通过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会议强调,过去一年的立法工作卓有成效,要坚持好“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机制,使出台的地方性法规更有质量更有效应。要对去年出台的《张家界市城镇绿化条例》加强宣传、学习。林业、住建等各相关部门要执行好落实好条例。要突出重点抓好今年立法计划的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