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讲话

张家界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7-04-01 21:15:0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万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1日讯 (记者 万毅) 4月1日,我市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召开,全面分析我市当前信访维稳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开展“信访积案集中化解百日专项行动”,确保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领导刘绍建、罗智斌、刘桦、谢振华、尚生龙参加会议。

    今年来,我市不断强化维稳专项工作,有效防控各类风险,着力化解矛盾纠纷,实现了“五个严防”和“一个确保”的维稳目标,确保了社会政治大局、治安大局平稳,维稳工作得到了省信访联席办和省维稳办的高度肯定。

    会上,虢正贵指出,做好维稳信访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要维护好当前和谐稳定的发展大局,就必须一手抓化解矛盾和问题,一手抓防范出现新问题;一手抓现有矛盾的解决,一手抓严格执法打击非法上访。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维稳信访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放在各级各部门的中心工作中去思考,放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大背景中去谋划。发展中的问题要用发展去解决。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要主动作为,结合市委政法委正在组织开展的“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全方位摸排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并一一进行梳理,予以化解。

    就如何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虢正贵要求,一是要化解积案,从源头解决问题。要组织开展“信访积案集中化解百日专项行动”,成立行动领导小组和专项整治小组,重点在房地产和征地拆迁领域,化解信访积案,在全市形成安全、稳定、和谐、发展的格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二是要畅通渠道,积极接访。让群众有处说话、有处讲理、有处诉苦,切实帮助群众处理好实际问题。三是要实落责任,严格稳控。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都要主动担负起维稳第一责任人的重担,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解决问题。四是要依法整治,规范秩序。要站在老百姓的角度解决问题,对利益诉求群体,该解决的合理诉求要尽快解决;有实际困难的,要加强救助;属无理取闹的,要在加强思想疏导的同时,坚决打击扰乱社会秩序、办公秩序的行为。对于排查出来的问题,要有解决的时间表、任务书和台账,做到有专人处理,有工作方案,有解决时限,有督促检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