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委

虢正贵到慈利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7-07 18:05:3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王姣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7月7日讯(记者 王姣)7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深入慈利县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桦参加调研。

    住在高峰土家族乡龙泉村的刘楚兵,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产业帮扶和自身努力,生活水平逐步改善,于去年脱贫。 “养殖技术完全掌握了吗?家人身体都还好吗?今年收入目标是多少?”走进刘楚兵家,虢正贵细致观察,并不时提问。得知刘楚兵虽已脱贫,但其妻子长期患病,导致家庭压力依然很大时,虢正贵鼓励他充满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努力把子女培养好,通过知识改变自身命运。虢正贵还建议刘楚兵转变养殖的方式方法,做到生态养殖,可持续发展。同时要求结对帮扶单位进一步走村入户、精准帮扶,帮助脱贫户再巩固不返贫。

    建档立卡是脱贫攻坚的首要环节,是否精准影响全局工作成败,虢正贵高度重视、十分关注。来到龙泉村脱贫攻坚指挥部,他仔细查看该村贫困户的“一户一档”材料,一页一页地认真比对贫困户申请书、信息采集表、扶贫手册、帮扶工作台账以及精准脱贫明白卡上的有关数据。就查看中发现的问题,虢正贵强调,要把脱贫攻坚的基础工作做得扎实、再扎实些,工作要更过细、算账要更清楚、帮扶要更精准、责任要更压实,实事求是,富有实效地完成该项工作。

    在象市镇,虢正贵实地察看了田家寨地质灾害点,他叮嘱村干部必须坚守到位,及时发现问题,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时刻做到安全第一,确保群众人身财产安全。调研中,虢正贵还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部分贫困县县委书记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脱贫攻坚越往后走,难度越大;越往下走,工作越具体。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杜家毫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结合各自实际,亲力亲为、用心用脑推进“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落地见效。尤其要清醒认识到,推进脱贫攻坚是为了守住底线,而不是为了锦上添花,加快脱贫攻坚就是加快发展;乡镇党委书记要勇于担起脱贫攻坚重要责任,为早日实现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抓紧干、加油干;要夯实基础,集中资源力量,全面落实责任,心无旁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迅速行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前段在脱贫攻坚大排查、大诊断、大整改、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不断校正方向,拉条挂账、对单销号,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达标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在三合镇庄塔村,虢正贵实地调研了张家界仲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看望慰问了因病、因学致贫的严定兵。随后,虢正贵前往雷岩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信步走进搬迁户刘延传与李西生家中,同他们一起话家常、解难题,切身感受、了解他们搬迁后的新生活、新愿望。为了让搬迁户搬的安心,住的放心,虢正贵要求村干部切实加大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宣传力度,一户一户把政策讲透,进一步做实做细群众工作。

    当天下午,虢正贵还前往通津浦镇,实地调研隆丰养牛产业扶贫项目。张家界隆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生物技术专家团队共同合作,自主研发的有机生物床养殖技术,创造了养殖业“零排放、无污染、低成本、高效益”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养殖新方式,公司还以“企业+合作社+农户”合作养殖模式帮助村民致富。虢正贵对其做法表示肯定,并希望公司继续创新,使技术更加成熟、全面推广,助力生态环保与贫困户脱贫。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罗红艳]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