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委

刘绍建到桑植县“联乡包村”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突出产业发展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9-03-07 09:17:0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万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7日讯 (记者 万毅)3月6日,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到“联乡包村”点——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及淋溪河村和夹河坪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把产业发展摆在首位,以党建促脱贫,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190307091336.jpg

    芙蓉桥白族乡是国家级大鲵核心保护区之一,乡内白族风情浓郁,是湖南省白族中心乡镇、桑植白族区域文化中心,被列为桑植县白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杖鼓保护区,去年还被评为湖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乡共有贫困户1488户4931人,已脱贫1133户3940人,2019年计划脱贫875人。8个贫困村已出列3个村,剩余5个深度贫困村计划今年退出。

    调研中,刘绍建先后深入淋溪河村和夹河坪村,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与驻村干部、困难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尤其是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刘绍建对工作队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刘绍建指出,产业发展是贫困村稳定脱贫的主要抓手,要把产业发展摆在首位,进一步完善机制,要结合实际,立足长远,着力当前,做好产业的铺排,努力实现一乡一业、一村一品。要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抓好户脱贫工作,尤其是住房保障,抓好危房改造。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要抓好帮扶工作的落实,确保5个深度贫困村如期高质量退出。要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以党建促脱贫,全面落实支部“五化”建设,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提升群众满意度,努力把芙蓉桥白族乡建设成“民俗生态文化名乡,旅游休闲宜居新乡”。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