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委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五大优势农产品发展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9-04-19 09:21:1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万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日18日讯 (记者 万毅) 4月18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五大优势农产品发展工作调度会召开,市领导刘绍建、向锦云、尚生龙、邓师煌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19091754.jpg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制定下发了《张家界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19年实施方案》,明确了我市农村人居环境主要改善指标和八大重点任务清单。通过抓动员部署、任务分解落实、强化督促检查,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全市上下将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粪污治理,提升村容村貌等,创造生态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今年,我市还出台了《优势农产品发展“3+2+N”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提出积极培育壮大大鲵、莓茶、杜仲、葛根、蜂蜜等优势农产品,确保到2021年全市农业全产业链产值突破400亿元。

    在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市委副书记刘绍建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三农”工作和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和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加快推进农村环境整治。要突出抓好村边、路边、河边等整治重点,对标对表抓方案落实,抓督导考核,不断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引向深入。

    刘绍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市场营销、品牌创立、加工开发、平台建设和基地建设五个方面,着力抓好五大优势农产品发展,促进全市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