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委

我市舆情应对与舆论引导培训班在清华大学开课

郭天保要求学员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

2019-05-07 10:09:0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周和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周和平) 随着张家界知名度的如日中天,新媒体语境下的舆情应对与舆论引导,已经成为广大干部的综合能力必修课。在市委的安排下,5月6日,我市50名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走进清华大学的课堂,开始为期一周的专项培训。

    当日,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经参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硕士生业界导师李新民教授,以《互联网时代——新闻策划与报道创新》为题,结合自己近30年的新闻采编实践,就舆论生态变革、加大新闻策划与创新、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等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在随后的几天里,曾组建我国第一个突发事件新闻中心的资深媒体人、新闻官王惠,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道勇,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经理单学刚等9名重量级专家,将为我市50名学员就媒体沟通与网络舆论引导、网络突发事件处置技巧、新闻发布会的流程及模拟演练等进行面对面的指导。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市委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和干部的继续教育,类似形式的轮训将成为常态。当前,张家界处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都处在媒体尤其是新媒体的聚光灯下,参训学员要珍惜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带着责任学习,带着思考学习,切实绷紧网络时代突发事件舆情应对这根弦,进一步提高应对网络舆情、突发事件以及社会热点的能力水平。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