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委

“半条棉被”悟初心

市委宣传部和社科联党支部开展观影党课活动

2020-09-24 10:11:00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未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24日讯 (见习记者 朱未) 9月22日,市委宣传部、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在金逸影城开展了“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观看主题教育电影《半条棉被》。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参加活动。

    影片《半条棉被》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发生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的一个故事。三名与部队失散的女红军投宿于老乡徐解秀家,见徐家一贫如洗,家里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别前女红军用剪刀把她们仅有的一床棉被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由此结下了革命友谊的红色经典故事,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等我们打了胜仗,再找你回来兑这半床被子,如果回不来,我们的子孙也会回来!”被电影里壮烈英勇的人物和感人至深的剧情深深打动,不少党员干部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电影党课活动重温了红军战士百折不挠、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长征精神,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打好宣传舆论主动仗,讲好张家界红色故事,开展好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