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委

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表彰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2022-04-29 09:00:04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向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4月28日讯 (记者 向文) 4月28日,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表彰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黄孝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关工委主任舒行钢,市关工委名誉主任杨流芳,张家界军分区副司令员张贻龙,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陈美林,市关工委执行副主任李培其、刘德湘、莫辉华参加会议。

    1651194067284526.jpg

    张家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91年。3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广大“五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大力弘扬“五老”精神,无私奉献关心下一代事业,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了卓越贡献。
    杨泰波充分肯定张家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认为亮点品牌精彩纷呈、“五老”优势作用充分彰显。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不断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要聚焦重点,拓宽关爱工作途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乡村振兴、围绕全面文明创建和美丽湖南建设,尽关工委所能,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助力添彩,进一步彰显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新作为; 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要勇于攻坚破难题,积极探索适合关工委特点的方法途径,着力提高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能力,努力化解能力危机,纾解本领恐慌,跟上时代步伐,努力走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路子。
    舒行钢强调,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化拓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湖南的红色资源,讲好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讲好革命先驱、时代楷模、劳动模范、抗疫英雄等方面的故事,引导青少年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聚焦关爱服务,继续抓好法治教育、关爱帮扶困境青少年等活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掘展,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持续推进关爱下一代工程;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作配合,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大力支持关工委的工作,为关工委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有力保障,不断开创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委、市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