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

专家学者开启“思想碰撞”

“交流共享,保护与传承”影像与旅游研讨会召开

2020-11-18 10:41:58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周密 宋美慧 李享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微信图片_20201118104329.jpg

    掌上张家界11月18日讯 (记者 周密 宋美慧 李享) 11月17日上午,以“交流共享,保护与传承”为主题的中国·张家界首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影像与旅游研讨会召开,旨在通过对世界遗产影像的探讨,搭建具有现实意义的世界和平交流的平台,为促进张家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全国人大监察与司法委委员、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勇出席。研讨会由中国摄影报社社长赵迎新主持。

    副市长欧阳斌在会上说,张家界惊艳世界的自然风景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已经藉由陈复礼、陈勃等大师的摄影照片走向了全世界。多年来,张家界通过各种摄影活动大力宣传张家界旅游,不断扩大影响力,摄影为张家界旅游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张家界正处于旅游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张家界将以此次举办世界遗产摄影大展为契机,进一步抓发展、促交流、强硬件、优软件,为来张家界的游客,尤其是摄影家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好地借助摄影的力量,加快建设旅游强市,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张桐胜,《丝路金桥》作者舒勇,著名世界遗产摄影师周梅生,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林路,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帆,武当山管委会范学峰,北京故宫博物院摄影部王琎等专家学者先后通过影像,并结合自己的经历体会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共话摄影与世界自然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军在总结发言时说,本次举办摄影大展,是张家界努力践行文化自信、促进文旅繁荣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必将为推动张家界旅游和中国摄影事业的发展、为世界自然遗产文化的交流传承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张家界能用好摄影这个载体,让更多的摄影家能寻找和发现“新的张家界”。

    会上,与会嘉宾共同发起了中国·张家界世界遗产摄影大展倡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