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4与爱同行 > 新闻

如果能治好孩子 砸锅卖铁也心甘情愿

2014-04-04 12:39:2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赵清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5.jpg

      张家界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赵清清)与这些孩子只接触了一天多的时间,但我们却还是触摸到了孩子的“特别”。尤其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每位孤独症儿童的背后,都藏着一个家庭的痛苦。

      以小明的家庭为例,为了照顾他,妈妈曾多次休长假,爸爸失去了升职的机会。谈起这个孩子,他爸爸的眼神是迷茫的。他讲起其中的种种状况,几度哽咽。

      “都说这几年是孩子最讨人开心的时候,但是我满心都是累,一点乐趣也没有。”他说,“要是有一种药可以治好他,即便是砸锅卖铁我也心甘情愿。

      因为担心生第二个孩子又遭遇类似问题,并且不愿意让第二个孩子去承担本不属于他的责任,很多孤独症家庭都不想生第二胎。他们说,最急迫的想法就是希望社会更加关注和关爱孤独症儿童这个群体,让孩子们有学上,有书读,不要受到社会的歧视;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国家的养老体系日益完善,以后就不用担心他们的养老问题了。 本报记者 赵清清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