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4与爱同行 > 新闻

让我们一起同行 关爱孤独症患者

爱心林启智教育学校与残联——

2014-04-04 12:00:4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张家界新闻网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从2012年5月在市城区创校到现在,爱心林启智教育学校这所名不见经传的民办学校,在仅仅2年的时间里,就迅速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学校创办初期,招收的孩子只有10多个,学校面积只有两三百平方米,现在学生达50多人,校园面积上千平方米。

      2年迁移3次校址,校园越来越“洋气”,规模越来越大,招收的孤独症儿童越来越多,谁是功臣?学校负责人为记者列出一长串的名单:市、区残联,市、区教育局,等等。

      尽管如此,学校发展还是面临一些困难。“像长沙,为了改善特殊教育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政府会对招收残疾孩子的学校进行补贴,这样学校会乐意接收。”该负责人提出,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目前0至6岁以及15岁以上的孩子,能获得政策补贴,但6岁至15岁的孩子享受不到,希望这个问题能引起重视。

      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按规定,30万人以上人口的区县必须有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应该开设盲、聋哑、智障教育三类专业。但是,目前我市只有一所,而且办学条件比较差,尤其是专业师资力量薄弱,专业设置残缺,现阶段只能招收聋哑学生。李湘认为,对于孤独症儿童的康复和教育,我市还处于起步阶段,需要政府持续关注和投入,也需要全社会对孤独症孩子和家庭多一分理解、宽容和关爱,营造一个平等、和谐、互助的社会氛围。

      记者 曾甲长

      “星星的孩子”:

      在医学上有一个专有名词,叫孤独症,又称自闭症,被归类为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其病征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