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区委领导夜访社区群众听民声

2014-03-20 16:57:4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邓道理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YP20140319195923076_副本.jpg

        张家界新闻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 “区委、区政府力争在三年之内高标准完成‘城中村’的提质改造,让大家生活得更美好、更幸福!”3月19日晚9时许,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办事处吴家峪社区会议室内,区委书记朱用文回答社区群众共同诉求的话音刚落,便赢得参加座谈的近百名社区群众热烈的掌声。


        为了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武陵源区日前全面启动了服务群众“三三制”主题实践活动。19日晚7时,区委书记朱用文冒着绵绵细雨,步行到城区吴家峪社区办公楼,倾听当地3组群众对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具体意见,解决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参加当晚在该社区服务群众活动的还有区委常委、区委组织统战部长向罡,区委正处级干部邓昌平,军地坪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等。


        区委领导主动到社区听群众意见的消息传出后,不到一刻钟功夫,社区3组近百名居民便赶到会议室,争先恐后地向朱用文一行零距离“挑刺”、“诉苦”、“建言”。


        “我的老屋到底能不能翻修?”居民廖红娟希望得到明确答复。


        “我家房屋周边下水道一直没解决,现在脏水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居民吴文化期盼早日拥有一个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


        “我们支持‘城中村’改造,也请政府同意我们房屋修高点!能够扶持点资金最好!”居民刘炳学如是说。


        ……


        居民邓彩娥认为军地小学门口摆摊设点影响通行和教学,要求政府“下力气管一管!”


        居民赵明强呼吁加快“城中村”改造建设,同时建议相关部门一定要“多关心社区的零就业家庭”。


        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朱用文一行则认真聆听着大家的心声,除了仔细地记着笔记外,还耐心询问相关问题形成的来龙去脉,商讨解决社区居民群众实际困难的最佳办法。短短的两个小时座谈,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共提出各类意见、建议、问题近30条,气氛十分轻松和谐。


        座谈会最后,朱用文对社区3组居民集中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分类答复。特别是大家关注的“城中村”改造问题,朱用文更是语重心长地说,军地坪“城中村”只有通过提质改造,才能彻底改变目前存在的脏乱差现象,才能才能进一步提升武陵源城市建设的品位,才能早日把武陵源建设成为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吸引更多的游客在城区休闲、消费。为了让广大社区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区里将安排6000万元专项资金进行“城中村”改造项目规划设计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相信在社区群众的积极参与下,武陵源“城中村”改造能顺利推进、早日完工、取得实效,推动全区旅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区委书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亲民态度,让与会群众深受感动,不少居民现场表态将按照统一设计要求对自家房屋进行“城中村”改造。


        针对社区群众关心的就业问题,朱用文表示今后区里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旅游产业,为大家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同时多开展一些就业技能培训,优先当地群众选择公益性岗位。


        此外,朱用文还对部分群众提出的拆迁安置户房产证办理、百溪花园后山危岩体治理等诉求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调查研究解决,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件件有回音、事事能落实。”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