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区金杜村:打通饮水最后“一公里”

2014-08-10 10:30:2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邓德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10日讯 (通讯员 邓德华)“现在村里的饮水源相当充足,主水池同时向6个组的分水池灌水还绰绰有余。”7月27日,武陵源区索溪峪土家族乡金杜村第一书记曹世理告诉笔者。
     
        金杜是索溪峪土家族乡有名的缺水村,“饮水难”的问题困扰多年。去年,该村多次组织有经验的村民遍寻水源,最终在距村里5公里外的香楠峪发现了一处水源地。在联村单位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该村已投入80万元,完成了一期工程,把水引进了村里的主水池。
     
        今年来,该村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践行服务群众“三三制”,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到位的问题,把抓好人畜饮水二期工程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过半,1、2、3、9、10、11组已供水到位,其它5个组将在八月份前全面完成。
     
        据了解,该村今年还新建了9口水窖,储备饮水资源,用以解决大旱天气供水不足的问题。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