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赛场选马"优化机关干部队伍

2014-08-12 09:25:2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彭雪枫 于兴国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12日讯 (通讯员  彭雪枫  于兴国) "这次考试,我觉得还是很公正的,这为我们基层年轻干部成长搭建了舞台,也通过竞争考试体现了自身价值和综合实力。"8月8日,桑植县竹叶坪乡年轻干部小彭参加完统一公选笔试后向笔者说道。这是该县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优化党政机关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重品德、重实绩、重公认、重基层用人导向的又一举措,有力激发了基层年轻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

        此次公选共有职位5个,其中县委办1个、县委组织部2个、县编办1个、县检察院1个。凡是全县具有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身份的副科级以下(不含副科级)工作人员,符合选调条件都可以报考。在报考之前先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预审,合格后方可参加公选。公选采取笔试加面试进行,各个职位实行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县纪委、县委组织全程跟踪监督,确保公开公正公平。笔试要求报名人数达到1:5的比例方能开考。笔试成绩按50%比例记入总成绩。面试成绩按50%比例记入总成绩。

        据了解,此次参加公选报名人员有26名,通过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原则以1:3的比例,共确出定面试对象16人,最后,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原则以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综合成绩排名并列的,笔试成绩在前的进入体检考察,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范围。体检、考察由组织部门统一组织。对体检、考察合格的拟调人员,由县委组织部在桑植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到县委组织部办理调动手续。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