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首届公益助农直播大赛启动

2020-09-25 09:43:5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岳云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25日讯 (文/图 黄岳云) 科技服务进乡村、直播带货齐助农。9月24日,慈利县为期一周的首届公益助农直播大赛启动仪式暨“蜜源蜂业”户外采蜜活动在广福桥镇三王村隆重举行。

    QQ图片20200925094603.png

    主办方为主播授牌

    QQ图片20200925094609.png

    主播莫海军正在直播现场取蜜

    2020年新春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慈利县农副产品销售、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慈利县委为了创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扩大全县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该县更多的农产品成为“网红产品”。将“直播+电商”、“县长直播带货”活动作为农、旅产业复苏,有效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新路子、新模式,让农民变主播,手机变农具,直播变农活,构建便捷、畅通、高效的农副产品销售服务平台,同时带动一批直播电商机构、孵化一批网红品牌产品、培养一批本土带货达人。

    QQ图片20200925094613.png

    体验一把取蜜的乐趣

    仲秋时节的三王村在连绵秋雨停歇后,犹如世外桃源呈现在游人眼前,随着慈利县首届公益助农直播大赛启动仪式暨“蜜源蜂业”户外采蜜活动的开启,只见30多名网红主播们从不同的角度和景点,向粉友详细介绍起三王村的历史、美景、美食以及户外采蜜的活动来,“各位粉友,我是今天首届公益助农主播之一,秋雨过后的三王村格外美丽,山花烂漫,让人心旷神怡,行走在乡间的林间小道以及树林中,只见摆放在小道旁大树下的蜂箱错落有致,来回飞舞的蜜蜂也正忙碌着将山花粉采回‘家中’酿好蜜,而养蜂人正在路边支起器具取蜂蜜,不妨让大家目睹取蜜实况。”莫海军、卓一航等网红主播使出浑身解数,在各自的直播间吆喝着。

    QQ图片20200925094617.png

    各方客人齐聚“世外桃源”三王村

    本次首届“村播带货”活动以公益助农为切入点,全程直播采用线上互动方式,百名网红参赛主播将在各自的直播间各显其能当起“卖货郎”将三王村的美食、美景利用网络推向外界,并根据每位主播的在线人数和下单数据来评选出优秀作品奖、最高人气奖和最佳成果奖。据统计,活动当天就有3万多人次与15名网红主播进行了线上互动,下单200多笔。

    慈利县历来盛产柑橘、茶叶、粉丝、蜂蜜、杜仲等各类优质农产品。近年来,慈利县委、县政府深入挖掘资源优势,以“硒有慈利”县域公用品牌为引领,推动传统农业走向品牌化、信息化。截至目前,全县富硒农产品总量已有100多个,富硒大米、江垭银鱼、洞溪辣椒等一批知名品牌海内闻名,为慈利人民脱贫致富带来了新的“硒望”。“举办首届公益助农直播大赛活动,旨在让慈利县的优质农产品成为爆款‘网红产品’,并培育和发现一批慈利县本土公益助农示范带动性强的直播‘网红’和农副产品带货‘能手’。”慈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成勇翔如是说。

    慈利县商务局、慈利县农业农村工作局、慈利县青年创业商会、众创空间等部门负责人及商会会员参加活动仪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