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三合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

2020-09-25 10:19:0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华彬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25日讯 (通讯员 王华彬) 9月24日,慈利县三合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三合镇以开展此次培训为契机,着力提升普查“两员”业务水平,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全镇113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参加了现场培训。

    培训会上,镇社会事务中心工作人员传达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会议精神,要求参训人员充分认识此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入户摸底及登记工作,要求各普查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据实摸排,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高质量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负责培训的工作人员对此次人口普查的普查方案、入户登记流程、数据采集软件操作及普查表填写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不同类型案例分析,针对注意事项作了重点强调,并现场解答了培训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一步加深了普查“两员”对普查指标的理解。

    此次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期半天,参训普查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使大家熟悉了人口普查业务工作流程,掌握了人口普查的有关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了业务水平,还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