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杨柳铺乡:发挥督查督导作用,倒逼防灭火能力提升

2021-09-22 17:24:1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徐生田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19日讯 (通讯员 徐生田) 9月份以来,骄阳似火,气候干燥,森林火灾发生率逐步提高,为提升全乡森林防灭火能力。9月17日,慈利县杨柳铺乡组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全乡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查。

    file0001.jpg

    6个督查组通过实地询问和查看资料检查了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知晓责任情况和值班值守情况,发现大部分村(社区)都按照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要求发动了宣传、配备防灭火装备和进行了相关的值班值守。但同时发现了一些问题的存在,比如部分村(社区)存在群众知晓度不高、防灭火物资准备不足和值班日志填写不规范等情况。

    根据检查出现的问题,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随后对各村(社区)提出要求:一是各村(社区)需进一步加强宣传,确保群众100%知晓防灭火工作,提高思想重视度,二是要求各村(社区)配备齐防灭火物资,特别是灭火器要放在“三重位置”,确保出现火情时能够拿的出、灭的赢。三是要求对重要部位和重要区域责任人员进行管理,确保相关责任人员清楚职责,履职尽责。四是乡农综将会在防火期内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和督查。

    file0002.jpg

    通过此次检查,既摸清了杨柳铺乡在森林防灭火方面的底子,也发现了相关的问题,有利于进一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接下来,乡农综将进一步加强防火期检查力度,使杨柳铺乡的森林防灭火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