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凉水口镇:送戏下乡惠民生 交通法规润民心

2023-04-17 09:27:2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孙丽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13日,凉水口镇交管站借力“送戏下乡”演出契机,深入辖区楠木岗社区集镇中心、李家庄村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17092930.jpg

    微信图片_20230417092935.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拉起了横幅,竖起了倡议书海报,利用群众看戏间隙,发放《凉水口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倡议书》《交通知识顺口溜》等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结合“一盔一带”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了对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和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无牌上路、酒驾醉驾、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并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开展“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杜绝违法的同时,教育大家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随后,工作人员针对老年人听力差、动作迟缓、交通安全知识缺乏、容易发生事故等特点,现场利用舞台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老年人日常出行的注意事项,剖析了近期发生在身边涉及老人的交通事故案例,并倡导大家在日常出行时,不坐超员车、不坐电动三轮车、乘车时自觉系好安全带或佩戴安全头盔,确保出行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直接受教育人数达400余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增强了群众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使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从源头上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展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到群众身边,全面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