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农商银行:金融“助燃” 守护浓浓“烟火气”

2023-05-29 11:39:0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龙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龙芳)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对普通百姓来说,烟火气就是冬天里的一份热汤面,是夏日中的一杯绿豆羹,是一家人围桌团坐,闲话家常,是幸福的味道。

    在桑植县何家坪,有一家名叫“乡村原野”的餐饮门店,若说起亲友聚餐、商务宴请,这里必排推荐榜前三。店内装修风格极具少数民族特色,新鲜的蔬菜及农产品用竹筐装好,错落有致地摆放在大厅,干净的后厨与用餐区只用一扇透明的玻璃相隔,服务员各司其职,热情周到,让顾客从进门就能感受宾至如归。下午5点开始,是“乡村原野”最忙碌的时候,火锅的咕嘟声与食材的香味相互碰撞,那是食客们最轻松惬意的时光。

    微信图片_20230529113846.jpg

    “特别感谢桑植农商银行一直以来的支持,有你们在我身后保驾护航,我充满信心。”餐厅负责人庹大姐见到前来回访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

    庹大姐夫妻二人自1997年开始从事餐饮业,先后承包过单位食堂,经营过4家小型餐馆,凭借几十年如一日对餐饮行业的热爱和坚守,积累了众多回头客。2019年底,夫妻二人成立桑植县乡村原野餐厅,地址选在桑植故事小区二楼商铺,面积1300余平方,可同时容纳300人就餐。“桑植人就做桑植土菜。”这是庹大姐对餐厅的定位,这里主要以农家菜为主,食材选用老百姓自家种植的蔬菜,自家养的土鸡,火炉上各种本地炖菜冒着热气,整个餐厅都是家常的味道,独特的优势使餐厅在当地的美食圈小有名气,年平均营业额达1100万元。

    随着经济的复苏,开分店这个被庹大姐夫妻二人搁置许久的计划又重新提上日程,可流动资金不足成了开店的一大难题。桑植农商银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他们制定了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发放了550万元抵押贷款,用于后续扩大规模及日常经营周转。据了解,该行在提供资金支持的基础上,还提供工资代发服务以及免费安装“福祥E支付”收款码。目前,两家店共有面积2300余平方,并为95名员工提供了就业机会。

    烟火日常,弥足珍贵。饭店、地摊等“烟火经济”不仅涉及美食、消费等日常生活,更是涉及民生经济稳定。 针对这些群体,桑植农商银行开通商户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提升审批效率,加大专项信贷支持,为当地“烟火经济”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支持。同时,该行还通过降低利率,无还本续贷等措施,减轻商户资金周转压力,对于疫情导致周转困难的客户,桑植农商银行开启延期还款申请通道,为经营者解决后顾之忧。为提升金融服务效率,该行还提供了“线上+线下”联合金融服务模式,针对小微商户资金需求“短、频、快”的特点,推荐其用线上方式办理贷款业务,力争当日审批,当日发放,让客户真正体会到“线下的温度”与“线上的速度”。

    下一步,桑植农商银行将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金融力量。截至目前,该行为小微客户提供信贷支持11.5亿元,惠及个体工商户1835户。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