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人潮溪镇:烟叶“赶烤”助力产业振兴

2023-07-26 08:21:3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彭湘林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彭湘林)“铺就黄金叶,喜迎丰收季。”时下,桑植县人潮溪镇的生态烤烟已进入采摘烘烤的黄金时节,田间、地头、烤烟房随处可见烟农们采收、上棚、烘烤的忙碌身影,又到了新一轮的烤烟生产“赶烤季”。

    1690330958416.jpg

    1690331130099.jpg

    当前,为切实做好烟叶烘烤准备和技术指导工作,人潮溪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精心谋划,组织烟技骨干力量开展了烤烟烘烤技术培训现场会,技术人员针对如何使用新烤烟房的相关设备和及时要领详细讲解,并指出在使用过程中应当重点把控的地方。在现场培训中,烟农们面对面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解决技术瓶颈难题,更好更快熟悉新设备,全面确保烟农圆满完成“赶烤”任务。 

    1690331245087.jpg

    据了解,多年来,人潮溪镇通过政策支持和大户带动种植,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因地制宜。2022年,全镇种植烤烟8130亩,产量达到19849.78担,实际产值3387.35万元。今年,全镇种植烤烟8399亩,产量预计达21500担。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