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浸峪村 入选湖南省数字乡村试点村

2023-08-08 15:59:1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君)近日,湖南省数字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暨数字乡村试点启动仪式在邵阳市举行,桑植县竹叶坪乡浸峪村入选湖南省数字乡村试点,成为我市首个乡村数字治理特色试点。

    如何实现数字化治理,如何利用数字技术带动乡村振兴是浸峪村多年来一直在探索的发展路径。目前,浸峪村的数字乡村云平台主要围绕乡村数字经济、智慧绿色乡村、乡村网络文化、乡村数字治理、惠民信息服务五大应用建设,全面直观展示乡村的人、事、物。此外,浸峪村还通过“互联网+农业”的思路,探索“云养猪”模式,在数字平台上,客户可以实时观看猪舍内生猪喂养、生长情况画面,以体验、互动项目为卖点,将特色农产品、旅游景点、风情民宿进行整合包装,再打包兜售,以推动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带领农户增收。

    “随着竹叶坪乡与武陵源区高等级公路的规划建设,我们将在乡村数字经济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向数字治理进军,推出‘数字浸峪’,形成15分钟经济圈,建设旅游服务基地、森林康养基地、科普研学基地的前景将逐渐成为现实。”市委组织部驻浸峪村第一书记毛新宇说。

    据了解,开展数字乡村试点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有力抓手,竹叶坪乡浸峪村成为湖南省数字乡村试点之一,有助于解放和发展数字化生产力、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是促进农业农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手段,在后盾单位的帮助支持下,竹叶坪乡浸峪村将继续找准路子、关键突破,接续跑出数字建设的加速度。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