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上洞街乡创新推行烟叶分级收购一体化模式

2023-08-07 09:24:1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陈振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7日讯(通讯员 陈振)仲夏时节喜丰收,烟叶“赶烤”正忙时。连日来,桑植县上洞街乡统筹乡烟办、烟站和职业烟农等多力齐发,协调推进烟叶采收烘烤作业,并调度实施烟叶分级包收一体化专业服务模式,助力烟叶产业品质好、售价优。

    1691371551838.jpg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烟叶生产大户新户选烟分级难、二次转运成本高、程序复杂、临时站点场地小,收购期间短等问题,上洞街乡探索创新工作举措,在全市率先实行烟叶专分包收一体化模式,聘请专业分级技术人员分级,并现场包装成件现场验级收购,并分批调运至中心储存,真正实现了专分包收一体化服务。

    “上洞街乡探索以‘专业分级全面覆盖、专分包收试点推行’的创新模式,率先实行烟叶专业化分级成包收购一体化工作,新模式的实施不仅让烟农省时省力,而且大大提高了烟叶分级纯度,发挥了烟叶等级质量控制的大作用,切实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上洞街乡烟站站长郑鹏高兴的介绍。

    今年,上洞街乡烟叶种植面积达5000亩,产烟约1万担,有许多大户新户都是第一次种植烟叶,分级储存收购比较困难,为节约烟农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率先实行了‘专分包收’的新模式。”上洞街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郑自敬说,“这种模式为全乡2024年烟叶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真正为烟农减轻负担,提高收入,使‘烟叶子’更好的变成‘金叶子’。”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