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诵读经典润童心 崇南少年展风采

2024-01-09 12:30:04  来源:  作者:姚兰 许云群 曾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月9日讯(通讯员 姚兰 许云群 曾勇)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2024年1月5日下午,崇实南校二年级(8)班组织的“我与经典同行”诵读素养展示活动如期举行,全班50多名学生及部分家长用各种形式诠释经典、演绎经典、传诵经典,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文化氛围。

    充南1.jpg

    同学们以充沛的情,生动演绎了红色经典及唐诗宋词、现代诗歌中的经典作品,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或浅吟低唱在诵读中领悟经典美文的魅力,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学生风采。

    充南2.jpg

    副校长肖星表示,“诵读经典”活动是崇实南校德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主要内容,学生们品读经典,在精美的语言、深情的诵读中,感受国学的魅力与祖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孩子们的传统国学知识引导孩子爱上经典,逐步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们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学而修德、思而之耻、行而取慎、成而戒骄,让中华美德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