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档案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战疫”档案资料

2021-09-23 11:30:2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屈泽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23日讯 (通讯员 屈泽清) “2021年7月底,突如其来的疫情,令正值暑期旅游旺季的武陵源区被迫按下‘暂停键’。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积极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更好地记录武陵源区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历程,确保全区上下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珍贵记忆得以保存、为历史借鉴,9月23日,武陵源区档案馆发出征集公告,公开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类档案资料。

    此次公开征集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征集范围包括各级政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陆续发布的行政命令、文件,各部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发的相关文件,卫生系统支援张家界医疗队人员统计数据,接受捐赠数据统计等;反映武陵源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抗击疫情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包括文字材料、照片、音视频等。特别是一线医护人员、各基层防控组织、各群众团体、企业和志愿者抗击疫情相关的请战书、火线入党申请书、通行证、防护套装(未使用)、与家属的往来信件、日记、接诊记录、体温计(枪)、卡口出入证、宣传条幅、科普材料、口号标语、值岗人员袖标、车辆通行证等,以及小区消毒保洁、居家隔离情况记录等凭证;各新闻媒体、自媒体、社交媒体以及影视和文学爱好者,在直播、采访、创作过程中形成的纪实性资料、宣传报道和文学作品;以歌颂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武陵源区工作人员敬业、奉献为内容创作的、有一定影响力的艺术品,包括绘画、音乐、美术、书法、篆刻、剪纸、摄影等资料;其它具有独特价值以及重大意义的实物。

    征集方法以自愿捐赠为主,有捐赠、寄存意向的单位和个人可以直接到武陵源区档案馆办理有关事项,也可以采取信函、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区档案馆联系,档案馆可提供上门服务,商洽征集档案资料具体事项。区档案馆所接收捐赠的档案资料归国家所有,永久保存于武陵源区国家综合档案馆,区档案馆将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捐赠者对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查阅利用权,并可对所捐赠档案资料中不宜对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

    有捐赠意向者可通过武陵源区档案馆专题征集邮箱602314214@qq.com,或与区档案馆(屈泽清 13036754756 陈敏怡 17397266400)联系。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